(森林系聖誕節)

再忙也要記得過日子!記得在成立DO UP的時候,我們一相信著“生活不是將就、而是講究”這個信念(很重要,要說N次),忙碌的十二月,也是要跟好朋友們相聚,聊聊近況和回憶(回憶了一百遍,每次都還是會拿出來當笑話講,你們會這樣嗎?)可是餐廳在這個月很難訂,我們決定不跟大家搶餐廳,就邀請好朋友們來DO UP聚聚!平常總是在設計業主的空間,這次終於輪到設計DO UP小院子,接下來就與大家分享聖誕佈置的小技巧啦!
 

STEP 1 決定聖誕節的主題_從家中現有的家具風格來決定是個方法。

 

聖誕節用圖-11.jpg

 

白色聖誕節、復古PA、浮誇聖誕節、黑聖誕,選擇一個你喜歡的主題,這是一切的開始!它將決定你佈置的重點喔!這次我們想要有一個森林係聖誕節啦~為什麼是森林系呢?因為聽起來很有氣質~不是啦!其實是因為我們平常的辦公桌是一張很大的木頭桌,公司裡也放著各種木頭跟乾燥花,透過現有的家具跟飾品來佈置,畢竟過節一年只有一次!建議大家從家中現有的物品來思考佈置方向喔!

 

 

STEP 2 選擇符合的飾品。
 

undefined

 

先別急著去買新的裝飾品!大家一定都過了很多次的聖誕節,多少都會留著一些飾品,只是被塞再某個角落了,快把它找出來吧!我們從過去自己家中以及朋友們有的飾品進行搜刮之後,再篩選佈置需要的。攤開來看看,一定有用得上的!上面這張圖是我們從家裡找出來的,可以看得出有些飾品都有年紀了吧~不過,不是把找出來的飾品全部用上!接下來你可以這樣做
 

 

聖誕節企劃圖文-02.jpg

(從材質與色彩挑選飾品,森林系聖誕節我們挑選木質、陶瓷為主 ,至於色彩部分使用綠色、白色、木頭色及些許金色點綴)

聖誕節企劃圖文-03.jpg

(可以使用植物噴漆來幫植物換色、也可以使用一般噴漆或壓克力來取代)

 

STEP 3 陳列佈置技巧
真正的聖誕樹,是約莫16世紀,歐洲現今的德國一帶開始流傳起的。在那個時候,人們會在年末採摘綠植物枝條,放在家中擺設、祭祀的習俗。而大多松柏類的植物呈現三角形,如同聖徒的三位一體,所以更受大家青睞松柏類植物。而聖誕節我們最常見的有雪杉、諾貝松、聖誕紅等。

 

聖誕節企劃圖文-04.jpg

聖誕節企劃圖文-05.jpg

 

聖誕節企劃圖文-07.jpg

 

聖誕節圖文-06.jpg

(桌面的陳列,杯盤可以高低交錯,讓桌面更有變化)

聖誕節圖文-08.jpg

Step4 別忘了交換禮物

交換禮物在聖誕節很重要啊!你們都怎麼準備禮物呢?我們是廢物交換禮物(笑)如果你剛好也想來一個廢物交換禮物,因為太廢了,就先不公開!如果你好奇到底可以有多廢,請留言告訴我們哈哈,我們私訊你,或許可以給大家一些廢物交換禮物的靈感~
另外我們也做了交換禮物用的飾品,用扭蛋的外殼重新上色後裝入交換禮物的編號紙條(我們這次真的物盡其用呢)先掛在樹上當我們的聖誕樹裝飾!大家選擇一個最有緣分的臉普來決定禮物!

 

聖誕節企劃圖文-10.jpg

 

節日的意義就是這樣子的吧,提醒我們記得在忙碌的日子裡該稍微停下來,連繫好久不見的親友,在生活中增添了歡笑與溫暖!

難得佈置了我們的小院(平常都被我們堆滿了為業主選的家具家飾),當然要記錄一下這一天。

 

 

 

節日的意義就是這樣子的吧,提醒我們記得在忙碌的日子裡該稍微停下來,連繫好久不見的親友,在生活中增添了歡笑與溫暖! 節日的意義就是這樣子的吧,提醒我們記得在忙碌的日子裡該稍微停下來,連繫好久不見的親友,在生活中增添了歡笑與溫暖! 聖誕節圖文-09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​DO 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